謝師宴邀請卡

謝師宴卡片

收到這張邀請卡,有一段時間囉。

對於已經離開講臺的人來說,還收到學生寄來的謝師宴邀請卡,真是感激。但自2008年所發生一連串的事情以來,實在沒有心情。

離開講臺,部分是自己爛透的頸椎,部分是基於一種失望的情緒,但跟講臺下的無關。所以,也不想多說。

離開原先事務所是覺得人生該有所轉變。

然後,就在收到卡片後不久,跟我情分如兄如弟的外甥離開了。長者送晚輩,死別是此際最痛。2006年最後一天自己許願寫道:「都到這年紀了,可以平平安安地活著,少面對一些生離死別,已經就是很大的幸福了。」但依是不可得。

所以,司法2005的各位,抱歉,是沒心情領受各位好意了。而值得高興(或自傲)的是,知道你們很多人順利考上了研究所。

5 comments on “謝師宴邀請卡”

  1. 很久沒見到老師了,本來想說謝師宴可以再和老師聊聊天。

    不過還是要尊重老師的意願,希望老師心情有好一點 :)

  2. 看了這些讓我也覺得難過了起來,
    但還是希望祥哥快樂點,
    每個句點都會是下一個起點。
    雖然我不是榜上有名可以讓祥哥因此得意或開心的學生,
    但是畢業後的日子我還是會好好過下去的。
    祥哥也是,新的生活,也要加油!
    希望您能早日恢復元氣,還有好身體!
    謝師宴沒能同行很可惜,
    但畢竟我們還有這麼多方式可以聯絡,所以OK的!;)
    而感謝教導的這份心,
    即便沒來謝師宴,但希望祥哥也有收到囉。

  3. 首先恭喜申貶貶。成了研究生了,得更用功。聊天的機會多的是。

    賴三謝謝!心情已經平復。新的生活也已上軌道。
    上榜是憑機會跟運氣。知道妳有所堅持及事有緩急的計畫。對司法2005這班,正如第一天上課時所說的,我不會看錯的。
    記得妳要留德的願望,等妳好消息。
    謝師宴沒心情參加,但以後有機會,還是會碰頭的。

    祝司法2005各位畢業後都一切如願,前程錦繡。

  4. 謝謝老師。
    研究所對我而言是一個轉捩點吧,
    一定得更用功的,
    一方面為了國考,另外也是為將來作累積。

    我也要謝謝老師這幾年來的教導。
    每次寫信問老師問題,老師都不厭其煩的回答,
    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的耐心指導。

Leave a Comment

Pisc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