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假單上的事由

教書,有時需要點名,這個需要也許是校、系上的要求,或許是任課者自己覺得。

有點名,就會有同學「事後」請假。強調「事後」,因為,很少聽過或遇過同學事前請假的。

我也會點名,通常一個學期4-5次。一樣地,這次上課點名,下次上課時,就會有同學拿請假單來補請假。

同學補請假,我很少看他的請假理由。但有時也會看一下。請假理由通常是這三大類:公假、事假、病假。

公假有。以前我的課排在星期六,同學常以參加學校周六活動或其他課程的校外教學為理由請公假。但不多。

病假最多。然後,會發現很多奇奇怪怪的病症。肚子痛、牙痛、感冒加拉肚子、摔車受傷,…。都算是普通傷病。有個同學請病假的理由,是:「疑似得到SARS,自行在家隔離」。該准或不准?

事假也不少。但有的同學就寫「事假」兩個字,至於什麼事?可能事涉隱私,不願張揚或讓人知道吧!

這一張請事假的請假單,我一直留著。
內容是這樣:
「日期:94年5月7日星期六。
科目名稱:民法。
節次:2-4。
假別:事假。
事由:母親節回家」
真是孝順的孩子。該准或不准?當然准了…Orz。

沒錯,那是法學93某位同學的請假理由。法學93的寶貝們,來,看看對你的同窗了解多少,猜猜看是誰這麼孝順啊?

12 comments on “請假單上的事由”

  1. 我好像也對那個請假理由有點印象
    之前看到還想不起來到底是誰
    不過
    現在我猜...
    應該是某人吧(笑)

  2. 我來認領了~~~

    話說當我看到這篇文章時的第一個想法是:
    天啊! 那麼醜的字 老師竟然還留著.....
    本來想要早早就來認領它
    但看到老師說 讓班上同學猜猜是誰 就想說那晚一點好了

    竟然我都出面認領了
    可以不用放到網路上了吧
    那麼醜的字實在見不得人阿......

Leave a Comment

Pisces